垃圾分类作文2
这一天的天气十分晴朗,我挂着志愿者的牌子,昂首阔步走到了垃圾桶旁。今天,我是我们小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
在我殷切地期盼中,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奶奶向我慢慢地走来。她一只手拎着个黑色塑料袋,另一只手拿着一摞空瓶子。在我的注视下奶奶把垃圾送回了它们的“家”
过了一会儿,来了个年轻的叔叔,拎着个大塑料袋。敏锐的我立刻发现了这个袋子中装着杂七杂八的垃圾。我立马上前制止,“叔叔,请你垃圾分类以后再扔。”只见叔叔若无其事地说:“垃圾分类太麻烦了,就这样扔吧,反正到时候垃圾场会分类的。”
我听了以后连忙摆手,坚定地说道:“垃圾分类是现在国家倡导的,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每家每户自己先分类,可以减少人力、物力的投入,减少水、土地、大气的污染,更好的资源回收利用。”
叔叔听了我的话,脸不禁红成了个大苹果,拎着大塑料袋回去说是要重新分类后再扔。边上也要投垃圾居民忍不住说:“这个小志愿者说得真好!”
垃圾分类虽然只是一个举手之劳,但是每个人迈出一小步,最后是保护环境的一大步。让我们一起垃圾分类,让祖国青山犹在,绿色长流!
不知不觉,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结束了。我身披着灿烂的阳光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