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4
7月29日,我们劲松小学202班向日葵小队来到衙前开展暑期实践,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观垃圾处理过程,宣传环境保护理念,争当环保小达人。
“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大家。”“垃圾分类齐动手,变废为宝我最棒。”在衙前镇政府礼堂举行的培训讲座上,杭州瑞赛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多媒体演示、讲解,让我们体会到了“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餐厨垃圾单独放,有害垃圾别乱扔,回收垃圾可变宝,其他垃圾放放好。”在琅琅上口的歌谣中,我们认真学习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学会了四类生活垃圾分别投入何种颜色的分类垃圾桶。在知识问答中,我们将刚刚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学以致用:旧报纸、废塑料要投进蓝色可回收垃圾桶,剩饭菜、鱼骨头要扔进绿色餐厨垃圾桶,废电池、破灯管要投到红色有害垃圾桶,卫生纸、烂泥土要扔到黄色其他垃圾桶。在垃圾分类辨识小游戏中,我们准确地将自己手中的“垃圾卡片”一一投到红、黄、蓝、绿色的对应垃圾桶中。在分组画垃圾环节,我们天马行空地想象,各种垃圾在我们五彩的画笔中变得栩栩如生。
培训讲座结束后,我们来到衙前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站参观。当看到平常家里丢掉的剩菜剩饭、瓜皮果壳、骨头蛋壳、茶叶渣之类的餐厨垃圾经过处理站的大机器“消化吸收”后,变出来的是高浓度的生物有机肥,我们都觉得这样的“变废为宝”十分神奇,太不可思议了。
我们还把专门准备的清凉饮料送给处理站的工人们,感谢他们酷暑下的辛勤劳动。我们每位队员还得到了一份由餐厨垃圾转化制作的有机肥。今天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我们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同学、家人和朋友,并鼓励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