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7
今天下午,我兴冲冲地前往杭州图书馆参加杭州网组织的“垃圾分类大体验”活动。
今天的功课我可是早就准备得倒背如流,可谓:有备而无患且信心十足,你啊要是现在来考我,保证对答如流,因为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嘛!
首先我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告诉大家今天自己带了什么垃圾,属于哪一类,大家带的垃圾各不相同,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有塑料瓶;有塑料袋;有白纸;有果皮;还有电池,而我带了两张广告纸,两节电池和一张餐巾纸。
接着杭州网的黄老师把我们五人一组分成四组让我们合作化环保小报,这下子我们立刻沸腾了起来,开工后大家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是我们并没有乱,而是井井有条十分顺利,只是我们小组的一个小朋友不肯把自己的彩笔借给大家用而耽误了一点时间,但最终还是把一张精美的小报完成了而且还得到了一个水杯呢!
但愉快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转眼间这次活动就结束了,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让我知道了它的重要性,最后我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因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垃圾分类,你我参与
垃圾分类,指按一定规律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垃圾分类是人们文明程度的表现,对城市进行垃圾分类有效处理,既可以改善环境,也可以将垃圾废品利用,不是一举两得的美事么!可是在我国垃圾分类并不是十分得明显,在日本垃圾分类已经成为每个人的一种习惯,日本可以将垃圾变废为宝,重新利用。因此日本的环境有很大的提高,并且日本的垃圾分类有许多种样。因此在日本,他们的环境有很大的提高。
在我国垃圾分类有许多种样,例如: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可是,事实上我们并不是真正的这样做,造成我们环境污染的很严重。
只有混在一起的时候才叫做垃圾,一但回收就都是宝贝。垃圾分类创造了一个无污染的社会,一个资源循环再生的社会,耳这一切只需要我们的举手之劳。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丽。